信用知识

要建立健全社会信用...

诚信,让制度和行为...

诚信对企业的重要性...

诚信缺失成为中小企...

从品牌的兴亡看诚信...

对信用一般性意义的...

企业诚信考量社会责...

信用管理

国际信用管理的实践...

企业家如何坚持诚信...

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包...

完善企业信用管理的...

信用管理定义、意义...

信用管理与信用服务...

重要文件及党和国家...

典型案例

宝钢不折不扣讲诚信...

碧生源加强企业领导...

诚信打造医药企业旗...

诚信生存之本 创新...

诚信树人品 创新出...

从蒙牛诽谤门看企业...

从三鹿事件看企业诚...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用认证 - > 正文

关于征集《全国诚信经营示范企业 要求》和《全国优秀诚信企业家 要求》团体标准起草单位和起草人的通知


信用商务网【官方网站】 · http://www.ccbn.org.cn     发布时间:2023/6/16

各有关单位: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市场活力来自于企业家精神。诚信是企业的立业之本,是企业家精神的基石。为了发挥诚信企业的标杆示范作用和诚信企业家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企业诚信经营,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经研究决定,立项研制团体标准《全国诚信经营示范企业 要求》(T/CERDS-JH202301)和团体标准《全国优秀诚信企业家 要求》(T/CERDS-JH202302)。
    为了更好地完成《全国诚信经营示范企业 要求》和《全国优秀诚信企业家 要求》团体标准研制工作,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国信联合(北京)认证中心、国信标准(北京)信用评价中心等单位共同组建标准起草组,拟于2023年完成标准起草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标准起草组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全国诚信经营示范企业 要求》和《全国优秀诚信企业家 要求》团体标准起草单位和起草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起草单位、起草人资格条件
    1.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把诚信建设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工作,所取得的诚信管理成果卓有成效。
    2.企业合规经营、业绩突出、在行业和区域中排名前列,具有较高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倡导资源节约、维护员工权益、保护消费者利益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产品质量、失信行为等不良信息。
    3.起草人应根据企业实践经验,从全局出发,结合当前社会形势,积极参与标准起草的各项工作,确保标准的适用性、有效性和先进性。
    二、起草单位、起草人权利和义务
    1.在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发布的《全国诚信经营示范企业 要求》和《全国优秀诚信企业家 要求》团体标准起草单位中列入企业名称。
    2.将企业参与标准起草工作的主要人员姓名列入《全国诚信经营示范企业 要求》和《全国优秀诚信企业家 要求》团体标准起草人名单。
    3.能够坚持全程参加标准起草工作会议,按时完成标准起草工作组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4.能够共享本单位在企业诚信建设方面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如掌握有成熟的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等文件,应积极提供给标准起草组参考使用。
    5.对《全国诚信经营示范企业 要求》和《全国优秀诚信企业家 要求》团体标准发表独立见解,并对标准提出建设性修改意见。
    6.在可以公开的前提下,向标准起草组提供个人相关研究成果、经典案例和数据,供起草标准参考使用。
    三、名额限制
    担任起草单位的名额,根据报名先后顺序,额满为止。具体名额按以下方式平衡:全国具有代表性企业8-10家,行业龙头企业8-10家,信用服务机构3-5家,研究机构3-5家,商会协会3-5家。
    四、参与原则
    共同参与制定《全国诚信经营示范企业 要求》和《全国优秀诚信企业家 要求》团体标准的起草单位,应对标准起草组的各项工作提供必要的资源和适当的支持,以确保标准制定计划项目按时完成。
    五、上报要求
    同意作为《全国诚信经营示范企业 要求》和《全国优秀诚信企业家 要求》团体标准起草单位和起草人,请填写《团体标准起草组申报表》(见附件),经所在单位盖章后,连同有关材料发邮件或邮寄至标准起草组。
    六、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7号国海广场2号楼10层
    联系人:刘栋栋、齐 影
    电  话:010-68701056、68139205
    邮  箱:liudd100@126.com


附件:标准起草组申报表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
2023年6月16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