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用委员会 - > 单位介绍 - > 正文

单位介绍


信用商务网 · http://www.ccbn.org.cn    

    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金融与信用委员会是经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批准成立,在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信用办公室的基础上,由从事金融与信用领域的服务机构和信誉良好的企事业单位、相关科研机构及金融与信用领域专业研究人员自愿结成的联合组织。
    本委员会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全面推进金融规范发展、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目的,以推动企业信用建设为核心,发挥政府与委员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弘扬诚信道德观念,维护委员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全面提高我国的金融管理水平和信用服务水平做出贡献。
    本委员会坚持“公正、公开、专业、共享”的工作原则。利用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的独特优势,整合优势资源,规范金融健康发展和信用市场运作,推进金融与信用领域标准体系落地,增强金融与信用服务能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效率,构筑诚实守信的经济社会环境,为全面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和积极的贡献。
    本委员会致力于团结广大金融与信用领域的服务机构、诚信企业以及各类信用主体,结成最广泛的联盟,打造国内规模最大和权威最高的金融与信用服务组织。


    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China Cooperative Trade Enterprises Association,CCTEA)成立于1992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综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
    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面向企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宗旨,在深化企业改革,反映企业和企业家意见和要求,为国家制定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供建议;引导企业、企业家(雇主)遵纪守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提倡诚信经营,推动节能环保,承担社会责任;积极维护企业与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开展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企业科学管理、自主创新、企业文化和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在政府、企业和企业家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2008年,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被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正式确定为全国行业企业信用评价试点单位。
    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为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为理事会,理事会的常设机构为秘书处。 
    为适应新形势,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将继续开拓创新,以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宗旨,整合各类资源,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企业做强做大、又好又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