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

全国整规办等十三部...

关于印发《2006...

关于印发《2007...

关于开展2008年...

关于开展2009年...

关于继续开展201...

关于开展2011年...

进展情况

关于印发黑龙江省2...

关于开展吉林省20...

关于组织辽宁省商业...

关于印发贵州省20...

关于印发《江西省商...

关于印发《河北省2...

关于印发福建省20...

宣传报道

2010年诚信兴商...

2010年广东省“...

河南省“诚信兴商宣...

湖南开展“诚信兴商...

2010广西“诚信...

湖北省“诚信兴商宣...

河北省诚信兴商宣传...

成员单位

中国消费者协会

中国企业联合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

国家外汇管理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

当前位置: 首页 - > 诚信兴商宣传月 - > 诚信兴商宣传月 - > 正文

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介绍


中国信用商务网【官方网站】 · http://www.ccbn.org.cn     发布时间:2010/12/1

      为提高社会公众守法诚信意识,商务部、中宣部、发展改革委、卫生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 广电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外汇局、贸促会、企业联合会、消费者协会决定,自2006年起每年9月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标志释义:
  整个标志主体造型为一个中国古石印形状,以印章为主体,用艺术手法把人的拇指指纹和信的概念涵盖其中。印章早在四五千年前就已在中国出现,是渊源深远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形式,并且至今仍是一种广泛使用的社会诚信表现形式,整个标志造型不仅仅蕴含中国传统韵味,更体现了“诚信”一词在作为礼仪之邦的中国的源远流长。

  标志作为活动标志,把标志主体图案基准选择红色,传达了活动本身一种热烈积极的气氛。

  标志重点以一个“信”字作为点睛,体现了信作为一种具体的道德品格,是立身基础。论语中也曾提到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信”作为标志的一个重点也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概念。“信”字采用中国式的方块字,刚直有力,充分表现出诚信作为道德准则的严肃与不可侵犯性。

  整个标志外形流畅,比例合理。不规则的石印和刚直的“信”字把整个标志勾勒出一种外柔内刚的形象,表现出诚信作为经营活动基本行为准则和企业立身兴业之本的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