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

全国整规办等十三部...

关于印发《2006...

关于印发《2007...

关于开展2008年...

关于开展2009年...

关于继续开展201...

关于开展2011年...

进展情况

关于印发黑龙江省2...

关于开展吉林省20...

关于组织辽宁省商业...

关于印发贵州省20...

关于印发《江西省商...

关于印发《河北省2...

关于印发福建省20...

宣传报道

2010年诚信兴商...

2010年广东省“...

河南省“诚信兴商宣...

湖南开展“诚信兴商...

2010广西“诚信...

湖北省“诚信兴商宣...

河北省诚信兴商宣传...

成员单位

中国消费者协会

中国企业联合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

国家外汇管理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

当前位置: 首页 - > 诚信兴商宣传月 - > 宣传报道 - > 正文

2010年广东省“诚信兴商宣传月”启动


中国信用商务网【官方网站】 · http://www.ccbn.org.cn     发布时间:2010/12/11

(会场全景)

  9月20日,2010年广东省“诚信兴商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广东大厦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卫生厅、国税局、工商局、质监局、广电局、食品药品监管局,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省贸促会、企业联合会和消费者委员会等14个部门共同主办,广东省信用协会承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局长程秀生,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司长何山,原国家质检总局司长郭若虚以及主办单位领导和嘉宾出席,广东省有关商(协)会代表,省内知名企业、律师、信用中介机构以及新闻媒体等代表300多人参会。               
  为提高社会公众守法诚信意识,自2005年以来,国家商务部、中宣部、发展改革委、卫生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广电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外汇局、贸促会、企业联合会、消费者协会决定每年9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活动开展5年来,我省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部署,各地区、各部门在宣传月期间结合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宣传诚信理念,组织开展系列创建活动,如“百城万店无假货”、“共铸诚信”、“价格诚信”、“诚信纳税”、“守合同,重信用”、“质量诚信”和“诚信单位”等以及打击商业欺诈专项行动,在推动诚信宣传,提高企业和公民诚信意识,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今年诚信兴商宣传月的主题是“诚信兴商,和谐发展”,在宣传月期间,将重点宣传中央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方针政策、广东规范和监管市场经济秩序的法律法规以及普及信用基本知识。会上,与会代表围绕“诚信兴商,和谐发展”的活动主题,就诚信社会、诚信理念、诚信经营、诚信机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200多家企业共同响应诚信承诺,现场签署《广东诚信企业公约》,承诺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诚信经营。 同时,主办单位领导为承诺签约企业颁发“广东省诚信公约签约成员单位”匾牌。
  下一步广东省还将从四个方面推动信用建设,完善信用体系:一是重视信用文化建设。在社会范围内普及诚信兴商理念,普及信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信用意识。二是致力推动商务信用制度建设。包括信用政策法规建设、信用信息系统建设、行业、企业信用建设和信用服务业建设。三是提高信用建设成果的应用有效性,包括促进信用销售、商业预付消费和基于商业信用的融资活动。四是各相关单位共同形成合力,在各自分管的领域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渠道推动诚信兴商和诚信宣传活动,营造一个全社会普及诚信、宣传诚信、践行诚信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