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知识

要建立健全社会信用...

诚信,让制度和行为...

诚信对企业的重要性...

诚信缺失成为中小企...

从品牌的兴亡看诚信...

对信用一般性意义的...

企业诚信考量社会责...

信用管理

国际信用管理的实践...

企业家如何坚持诚信...

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包...

完善企业信用管理的...

信用管理定义、意义...

信用管理与信用服务...

重要文件及党和国家...

典型案例

宝钢不折不扣讲诚信...

碧生源加强企业领导...

诚信打造医药企业旗...

诚信生存之本 创新...

诚信树人品 创新出...

从蒙牛诽谤门看企业...

从三鹿事件看企业诚...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用培训 - > 正文

关于开展首席诚信官培训认证工作的通知


信用商务网【官方网站】 · http://www.ccbn.org.cn     发布时间:2017/11/17
中企信〔2017〕11号

关于开展首席诚信官培训认证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要求。“十三五”规划纲要就完善社会信用体系明确提出,加快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等重点领域信用建设。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指出,加快信用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建立健全信用管理职业培训与专业考评制度,推广信用管理职业资格培训,培养信用管理专业化队伍,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人力资源支撑。这一系列举措表明,建立完善的社会诚信制度,已经成为当今中国重要的国策。
    为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推进企业诚信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加快推动实施《企业诚信管理体系》(GB/T 31950-2015)国家标准,培养储备高级诚信管理人才,建立健全首席诚信官制度,指导企业有序开展标准试点建设工作,构筑诚实守信的经济社会环境。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经研究决定,在全国开展首席诚信官培训认证工作。
    首席诚信官培训认证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具体要求,也是推进《企业诚信管理体系》(GB/T 31950-2015)国家标准落地的重要措施。首席诚信官的设置,将对企业诚信管理战略规划,诚信管理的政策和流程设计、实施,建立健全诚信管理制度与评价标准,组织落实诚信管理与内控体系建设相关措施,评估宏观信用风险以及交易对象的微观信用风险,提升企业的履约能力和诚信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为了更好的在全国开展首席诚信官培训认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首席诚信官培训认证专家委员会”,对培训认证课程体系进行评审和论证,对培训认证工作的实施情况进行指导和评估;成立“首席诚信官培训认证管理办公室”,设立在国信联合(北京)认证中心,负责专家委员会的各项日常工作,全面负责培训认证工作的组织管理与实施推广。
    二、培训对象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综合部经理、企管部经理、法务部经理、财务部经理等相关管理人员;管理咨询机构相关咨询师和管理人员;认证机构相关审核人员和管理人员;有志于从事企业诚信管理工作的专业人员。
    三、培训内容
    1.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规划;
    2.国家诚信法规制度和标准体系;
    3.解读《企业诚信管理体系》(GB/T 31950-2015)国家标准;
    4.企业首席诚信官制度;
    5.企业诚信战略管理;
    6.企业诚信文化建设;
    7.企业诚信品牌建设;
    8.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
    四、培训专家
    为保证培训质量,特邀请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全国社会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关专家和《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主要起草人亲自授课。
    五、证书颁发
    修完全部课程,经考试合格者,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联合颁发《首席诚信官培训证书》;证书统一编号,可网上查询,作为本人岗位聘用、晋级、职称评定、职业能力考核和继续教育学分的证明。
    请各相关单位充分认识此项培训认证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积极配合、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具体事宜请与“首席诚信官培训认证管理办公室”联系。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北桥四达商务园3号楼
    邮    编:100023
    联 系 人:李 建、刘 东、刘 博、刘栋栋
    电    话:010-88422526、67326005、67323660、68701056
    传    真:010-68722281
    电子邮件:zgcx2008@126.com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        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 
                                   2017年10月25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