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知识

要建立健全社会信用...

诚信,让制度和行为...

诚信对企业的重要性...

诚信缺失成为中小企...

从品牌的兴亡看诚信...

对信用一般性意义的...

企业诚信考量社会责...

信用管理

国际信用管理的实践...

企业家如何坚持诚信...

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包...

完善企业信用管理的...

信用管理定义、意义...

信用管理与信用服务...

重要文件及党和国家...

典型案例

宝钢不折不扣讲诚信...

碧生源加强企业领导...

诚信打造医药企业旗...

诚信生存之本 创新...

诚信树人品 创新出...

从蒙牛诽谤门看企业...

从三鹿事件看企业诚...

当前位置: 首页 - > 典型案例 - > 正文

诚信树人品 创新出精品


信用商务网【官方网站】 · http://www.ccbn.org.cn     发布时间:2010/11/30

      企业的价值观是企业的软实力,企业价值观是企业的生存与发展的精神支柱。如同“实践科学发展观提升综合国力”一样,只有将企业的价值观真正的付诸实践,才能在根本上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60年多来,中国铁建秉承铁道兵令行禁止、勇于创新、一往无前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形成了以“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为核心价值观的卓越文化,企业具有强大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这便是我们企业的软实力。而这一软实力的根本无疑就是“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这一核心价值观。要想真正实践我公司的“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这一核心价值观,首先应该深刻理解这一核心价值观,我认为这一价值观可以理解为“诚信树人品,创新出精品”。即核心价值理念是创新和诚信,以创新为根本动力推进企业发展,以诚信为最大智慧赢得天下用户;也就是说:“诚信和创新是方法,精品和人品是目的”。所以要践行这一核心价值观,不难看出,应该从诚信和创新两种方法上进行实践。

      有关专家表示,如今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诚信影响企业的商誉,诚信和信用就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就是意味着高效益。在施工行业也是如此。作为施工行业业的资深国企,我公司更应该注重企业诚信文化建设。只有将诚信的牌子打响,才能赢得市场,才能赢得“人品”。

      作为中铁人,我们每一位员工都应该为公司的诚信文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应该以忠于企业为价值观,以诚信为做人之本,培养个人的诚信理念和诚信精神,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理念。同时还要认真、务实的做好本职工作,在建设过程中严格把关,认真施工,将最高质量的建设成果呈现在世人面前。只有每一位员工都做到诚信,才能使我们的企业变的诚信,所以说,企业的诚信文化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如果说诚信代表一个企业的形象,那么创新就应该是一个企业的灵魂,在科技如此发达的社会,创新同样是一个企业的灵魂,是企业长盛不衰的不竭动力。

      长期以来,建筑业一直沿用粗放型的管理模式和增长方式,行业的发展始终是建立在高投入、高消耗和高增长、低效益的基础上,在市场经济体制下,显然是没有竞争优势的。建筑业的发展趋势应该由粗放型到集约型进行转变,然而这种转变是离不开创新的,所以说,竞争的优势将更多集中到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上。

      创新是一种挑战,同时也是机遇,因此,我们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发展意识,要更新观念,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发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在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和技术的基础上,加以分析和研究,紧跟国内外建筑科技发展的前沿技术,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技术进步作为发展的推进力。

      如果说公司是创新的主体,那么作为员工,我们都是创新的个体,只有每个个体努力做到创新,才能更大程度上提升主体的创新能力。其实,创新并不难,创新有大有小,却无处不在。重大的发现,重大的创造,重大的改革是创新;拓展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出合理化建议,也是创新。创新并不是不可企及的,每个人都有创新的潜能,关键是有没有创新的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应该以公司的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充分发挥创新精神,将创新意识充分发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学习,善于积累,努力掌握相关业务知识,积极学习和采用先进的技术方法和手段,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能耗低、环境污染少的建筑工业化的创新发展之路。

      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公司王董事长在江苏公司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对江苏公司如何抓住机遇、推进创新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不足,科学谋划,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企业平稳持续较快发展;二是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全年生产经营工作上台阶;三是鼓足干劲,务求实效,大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这三点要求为我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要实现这三点要求,必须切实的将我们的企业价值观落实到实践当中去。用诚信打出我们的信誉和人品,用创新创造我们的精品工程。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提升我们公司的发展软实力,进而不断提高我们的竞争力。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在企业核心价值观的指导下,我们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江苏公司的明天将更加辉煌。      (中华铁道网、《路讯》杂志 特约通讯员 姚贵荣 贾宁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