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知识

要建立健全社会信用...

诚信,让制度和行为...

诚信对企业的重要性...

诚信缺失成为中小企...

从品牌的兴亡看诚信...

对信用一般性意义的...

企业诚信考量社会责...

信用管理

国际信用管理的实践...

企业家如何坚持诚信...

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包...

完善企业信用管理的...

信用管理定义、意义...

信用管理与信用服务...

重要文件及党和国家...

典型案例

宝钢不折不扣讲诚信...

碧生源加强企业领导...

诚信打造医药企业旗...

诚信生存之本 创新...

诚信树人品 创新出...

从蒙牛诽谤门看企业...

从三鹿事件看企业诚...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用管理 - > 正文

信用体系建设为“赢商”添活力


信用商务网【官方网站】 · http://www.ccbn.org.cn     发布时间:2024/3/15
    随着2023年度全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优秀单位、个人和案例评选结果的公布,赤峰市“助保贷”融资服务获评“国字号”优秀案例的消息迅速在红山大地传开。这是继赤峰市“信易贷”平台接入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内蒙古节点后传来的又一条喜讯。
    2022年,由赤峰蒙东信用公司建设的赤峰市“信易贷”平台上线,为各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帮助企业通过平台精准匹配金融机构,提供符合条件的信贷产品。截至目前,平台完成了与自治区信用信息节点的成功对接,向自治区“信易贷”平台推送信用白名单34266条。
    “自建成以来,平台注册企业会员31846家,全市63家金融机构全部入驻平台,累计线上对接融资需求13.23亿元。” 赤峰蒙东信用公司董事长商立新说,“助保贷”业务由所属子公司赤峰普惠融资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已与2家银行达成总额15亿元的线上小微贷款“见贷即保”合作,涉及中小微企业409户,融资增信服务总额达到7.9亿元。
    喜讯频频传来,体现的是赤峰人对诚实守信的重视和坚持。2023年,赤峰市以“把讲诚信、守信用的正面形象全面立起来”为目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健全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机制。通过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与其他政务平台对接,信用监管“红黑名单”让信用奖惩有据可依;大力培育信用良好的自治区诚信典型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大力弘扬诚信文化,让文明诚信的良好风尚蔚然成风。
    “为减轻市场主体迎检负担,去年我们全面推行部门联合检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市场主体抽查检查2882批次、1.5万户,联合检查率达62%,较往年提高45.9个百分点,做到了监管无盲区。” 赤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成光介绍。
    欺瞒失人心,诚信赢天下。2023年,赤峰市全年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052个,引进国内区外到位资金501亿元,同比增长46.6%。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600个,协议总投资达1545.5亿元。这些亮眼的数据背后,是赤峰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果,而诚信则是支撑这些成果的基石。
    2月23日,赤峰市召开招商引资暨诚信建设大会,提出大抓诚信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出赤峰市新一轮大抓诚信建设、加快发展的强烈信号。
    政务诚信方面,开展政府失信行为大排查大起底,定期向社会公布严重失信政府机构名单,推进阳光政务;商务诚信方面,提升各类市场主体的诚信意识,对守信企业“帮在实处”、对失信企业“打在痛处”;社会诚信方面,组织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和各行业领域的诚信创建活动,增强市民的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司法公信方面,提升司法工作的透明度,从严整治执法不严、司法不公、久拖不决等问题,彰显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作用。
    眼下,赤峰市正全力实施四个诚信建设,以诚信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让更多的人气、商气、财气汇聚赤峰。
(来源:内蒙古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