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知识

要建立健全社会信用...

诚信,让制度和行为...

诚信对企业的重要性...

诚信缺失成为中小企...

从品牌的兴亡看诚信...

对信用一般性意义的...

企业诚信考量社会责...

信用管理

国际信用管理的实践...

企业家如何坚持诚信...

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包...

完善企业信用管理的...

信用管理定义、意义...

信用管理与信用服务...

重要文件及党和国家...

典型案例

宝钢不折不扣讲诚信...

碧生源加强企业领导...

诚信打造医药企业旗...

诚信生存之本 创新...

诚信树人品 创新出...

从蒙牛诽谤门看企业...

从三鹿事件看企业诚...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用管理 - > 正文

一次性告知承诺制为异地办事开辟“新捷径”


信用商务网【官方网站】 · http://www.ccbn.org.cn     发布时间:2024/3/20
    “我母亲是在鄂州退休的,那她的医保待遇在外地能正常享受吗?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呢?”,准备将母亲接到广东深圳一起生活的方女士犯了难,“母亲常年身体不好,一个人在家里我实在不放心,就想着把她接到我身边住,就是不知道在那边住院看门诊能不能正常报销。”
    她带着这些疑问来到鄂州市鄂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窗口工作人员的回答让她眼前一亮,“您母亲这种情况属于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和异地长期居住证明材料就可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并在外地正常享受医保待遇。”
    可过了一会,方女士又皱起了眉头,“这个异地长期居住证明材料需要广东那边才能开具,现在确实没有时间去办,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办好,而且跑一趟也不容易。”
    了解到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拿出一份一次性告知承诺书,“如果因特殊原因无法现场提供材料的话,只需按要求作出承诺,确保情况真实性,并签署个人承诺书,就不需要提供其他材料了。”没过五分钟,方女士就办理好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近年来,鄂州市鄂城区行政审批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对审批流程进行全面梳理,提高审批效能,降低办事成本,切实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
    “过去,企业群众在办事时经常因为缺少相关证明材料无法一次性办结,存在多头跑路、往返周折的问题,特别是对于异地的办事人员,需要耗费很大的时间精力。对此,我们大力推行一次性告知承诺制,通过部门联动,破除数据信息壁垒,实现政务数据共享,整合出68个告知承诺事项,115项证明材料可减免,平均办事时限缩减达91.57%,形成了‘一窗受理、一纸告知、一书承诺、一次审批、一站办结’的‘新型政务服务模式’,实现‘即来即办’,有效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多跑腿’‘手续繁’等问题,提高了办事效率,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鄂城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鄂州市鄂城区行政审批局将积极探索推动政务服务转型升级,构建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高效政务服务体系,实现政务服务由“能办”向“好办”转变,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