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知识

要建立健全社会信用...

诚信,让制度和行为...

诚信对企业的重要性...

诚信缺失成为中小企...

从品牌的兴亡看诚信...

对信用一般性意义的...

企业诚信考量社会责...

信用管理

国际信用管理的实践...

企业家如何坚持诚信...

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包...

完善企业信用管理的...

信用管理定义、意义...

信用管理与信用服务...

重要文件及党和国家...

典型案例

宝钢不折不扣讲诚信...

碧生源加强企业领导...

诚信打造医药企业旗...

诚信生存之本 创新...

诚信树人品 创新出...

从蒙牛诽谤门看企业...

从三鹿事件看企业诚...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用管理 - > 正文

“信用+政务服务” 打造“承诺即办证”新模式


信用商务网【官方网站】 · http://www.ccbn.org.cn     发布时间:2024/3/28
    信用体系建设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盐城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以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通过构建以诚信为基础的事中事后监管模式,全力打造施工许可“承诺即办证”新模式,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
    “承诺即办证”,即按照“您承诺、我许可”的承诺制审批模式,变“一叠证明”为“一纸承诺”,通过“窗口一次性告知申请条件、申请人提交申请承诺书、审批部门审验合一”三个步骤,实现施工许可证即审即办、当场办结,为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日前,鑫旗尚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经办人李先生通过“承诺即办证”模式,不到半天就拿到了项目施工许可证,这让他感到十分惊喜和满意。他表示:“‘承诺即办证’模式,不仅省时省心省力,为我们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还增强了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的信任感,我们会积极履行承诺内容,确保施工规范和质量经得住考验。”
    “承诺即办证”模式的探索,体现出盐城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对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不懈追求。近年来,该区行政审批局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和“痛点”问题,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政务服务理念。下一步,盐城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释放信用“红利”,不断巩固深化“承诺即办证”改革,进一步强化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动改革成果惠及更多企业群众,真正让信用成为促进市场主体释放活力的助推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