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知识

要建立健全社会信用...

诚信,让制度和行为...

诚信对企业的重要性...

诚信缺失成为中小企...

从品牌的兴亡看诚信...

对信用一般性意义的...

企业诚信考量社会责...

信用管理

国际信用管理的实践...

企业家如何坚持诚信...

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包...

完善企业信用管理的...

信用管理定义、意义...

信用管理与信用服务...

重要文件及党和国家...

典型案例

宝钢不折不扣讲诚信...

碧生源加强企业领导...

诚信打造医药企业旗...

诚信生存之本 创新...

诚信树人品 创新出...

从蒙牛诽谤门看企业...

从三鹿事件看企业诚...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用管理 - > 正文

“信用承诺+容缺办理” 提升交通运输行政审批质效


信用商务网【官方网站】 · http://www.ccbn.org.cn     发布时间:2024/4/3
    为深入推进信用在交通运输行政审批中的应用,让守信者享受更便利的审批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诚信守约意识,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印发《行政审批信用承诺制实施方案》,着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信用+审批”服务工作机制,最大程度为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提供便利。
    方案确定了道路货物运输经营(普通货运)、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从业资格证换证变更等14项信用承诺制应用事项清单,事项性质涵盖了行政许可、行政备案和其他行政权力,并对信用等级要求、信用承诺方式、监管措施进行了明确。申请人在办理交通运输审批服务事项时,可选择以信用承诺形式办理,由行政审批部门核查其信用等级情况,对列入交通运输相关业务领域红名单或者信用评价等级为好(AAA)的申请人,可按信用承诺制予以办理。
    苏州康阳物流有限公司在申请增加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经营范围时,车辆因特殊原因无法立即投入使用,但参与项目公司运输业务的招标时间紧迫,于是选择以信用承诺的形式进行申请。经查询,公司最新信用评价等级符合信用承诺要求,行政审批部门让企业签署了信用承诺书,企业承诺在规定期限内配备符合规范和经营条件的车辆,其他材料审核无误后当场为该企业办理了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许可,并当场告知申请人后续的践诺形式,不仅提高了审批效率,也切实解决了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
    接下来,苏州市将继续把信用承诺制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加强信用承诺制在审批服务中的应用,构建“信用+审批”服务工作机制,着力打通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