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知识

要建立健全社会信用...

诚信,让制度和行为...

诚信对企业的重要性...

诚信缺失成为中小企...

从品牌的兴亡看诚信...

对信用一般性意义的...

企业诚信考量社会责...

信用管理

国际信用管理的实践...

企业家如何坚持诚信...

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包...

完善企业信用管理的...

信用管理定义、意义...

信用管理与信用服务...

重要文件及党和国家...

典型案例

宝钢不折不扣讲诚信...

碧生源加强企业领导...

诚信打造医药企业旗...

诚信生存之本 创新...

诚信树人品 创新出...

从蒙牛诽谤门看企业...

从三鹿事件看企业诚...

当前位置: 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以“信用交通省”创建为统领推进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


信用商务网【官方网站】 · http://www.ccbn.org.cn     发布时间:2018/9/4
  8月29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推进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精神,以“信用交通省”创建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履责、协同监管,全面推进、突出重点,积极稳妥抓好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杨传堂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用工作的部署要求,交通运输部积极推进“信用交通省”创建、信用平台建设、联合奖惩等各项工作,不断发挥信用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市场秩序、行业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取得了积极进展。

  杨传堂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用的重要论述,指导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经济领域、社会领域和民生领域有机延伸和深入应用,是我们判断各项信用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尺,也是我们运用信用手段查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根本原则。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建好信用任务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抓好任务分工和有效落实。一是加强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顶层设计,结合行业实际,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推进、高共享发展。二是扎扎实实抓好应用、抓出成效,做到事前审批放好不放松、事中监管增效不增负、事后处罚联合显成效。三是充分发挥“信用交通省”创新载体作用,加快推进业务和信用工作融合,创新信用监管举措,丰富信用应用场景,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进一步调动各层级、各部门协同联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推动交通运输领域信用建设的强大合力。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