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知识

要建立健全社会信用...

诚信,让制度和行为...

诚信对企业的重要性...

诚信缺失成为中小企...

从品牌的兴亡看诚信...

对信用一般性意义的...

企业诚信考量社会责...

信用管理

国际信用管理的实践...

企业家如何坚持诚信...

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包...

完善企业信用管理的...

信用管理定义、意义...

信用管理与信用服务...

重要文件及党和国家...

典型案例

宝钢不折不扣讲诚信...

碧生源加强企业领导...

诚信打造医药企业旗...

诚信生存之本 创新...

诚信树人品 创新出...

从蒙牛诽谤门看企业...

从三鹿事件看企业诚...

当前位置: 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商贸流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团体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信用商务网【官方网站】 · http://www.ccbn.org.cn     发布时间:2020/11/18


    2020年11月17日,《商贸流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团体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信用委员会主任、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金融与信用委员会主任刘栋栋主持会议,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房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沈阳、北京工业大学教授韩福荣、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学术委员会主任林钧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社会信用研究室主任周莉、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社会信用研究室副主任江洲、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卢成绪、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信用委员会副主任刘文书、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赵冠峰、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金融与信用委员会副主任刘东等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标准起草组成员和部分企业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成立了审查委员会,推选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房庆担任《商贸流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团体标准审查委员会主任。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社会信用研究室副主任江洲代表标准起草组,详细介绍了《商贸流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团体标准的立项背景、目的意义、制定原则、技术内容、起草过程等工作情况,并对专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审查会中,与会专家对《商贸流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团体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质询,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形成以下意见:
    1、该标准符合GB/T 1.1-2020的起草要求。
    2、该标准规定了商贸流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的原则和方法,从策划、支持过程、管理实现、检查与分析和持续改进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商贸流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从构建、实施、运行到审核的实现方法,对提高商贸流通企业的诚信意识和诚信风险防控能力、提升企业的诚信管理水平、促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3、该标准送审资料齐全、规范、完整,符合审查要求。
    与会专家认为,标准送审稿编制质量较高,一致通过审查。同时,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要求标准起草组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标准送审稿,尽快形成标准报批稿,报送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发布实施。
    据了解,该标准是完善商贸流通企业诚信管理制度建设的指南,能够指导商贸流通企业建立诚信管理体系,将诚信管理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建立相关制度并逐步完善。该标准的技术内容在诚信管理原则、“诚信要素”分析识别和确认方法、诚信承诺及履行、诚信管理体系审核和评价等方面都根据新理念、新方法、新的政策文件要求进行编制,以提高标准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
    据介绍,《商贸流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标准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重点行业的企业信用和社会责任评价与管理标准研究”项目中的一项重点研究任务,任务承担单位为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