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知识

要建立健全社会信用...

诚信,让制度和行为...

诚信对企业的重要性...

诚信缺失成为中小企...

从品牌的兴亡看诚信...

对信用一般性意义的...

企业诚信考量社会责...

信用管理

国际信用管理的实践...

企业家如何坚持诚信...

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包...

完善企业信用管理的...

信用管理定义、意义...

信用管理与信用服务...

重要文件及党和国家...

典型案例

宝钢不折不扣讲诚信...

碧生源加强企业领导...

诚信打造医药企业旗...

诚信生存之本 创新...

诚信树人品 创新出...

从蒙牛诽谤门看企业...

从三鹿事件看企业诚...

当前位置: 首页 - > 典型案例 - > 正文

从蒙牛诽谤门看企业诚信


信用商务网【官方网站】 · http://www.ccbn.org.cn     发布时间:2010/11/30

  这几日,网上最先跳出了蒙牛集团负面新闻,从早前炒得沸沸扬扬的“圣元婴幼儿奶粉性早熟”事件,拉出了最新报料蒙牛员工诽谤新闻事件,随后,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今天《法制在线》栏目也相继报道,引出的是一桩幕后恶意操作炒作案件,央视整个报道证实了此事的真实性。让人吃惊,蒙牛这么大的一个企业,一直以来在公众眼里都是一个好形象,其发展速度走在国内企业的前头,内部管理怎么会出现这种事情?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其实,进入21世纪之后,无论是什么行业,不论是什么产品,竞争越来越激烈,优胜劣汰是一个自然规律,谁也阻挡不了。有市场就会有竞争,独家生意的年代早已过去。伊利与蒙牛同在内蒙古,作为国内两大奶粉生产企业,经常会看到其企业有新品上市,不少媒体报道两家在发展的过程中一直都是相互竞争、斗争的,但是负面报道的很少;其它品牌奶粉如:圣元,三明,南山等品牌的影响力远远不如其。作为公众企业,走在前头应该要做好标兵示范的作用,我想这个对于伊利、蒙牛两家企业至关重要,然而这几天却发生了蒙牛员工诽谤伊利“儿童QQ星产品”事件,值得深思。同样,这种同行内部争斗的事件,在其它行业里同样存在,比如我们现在这个电子行业,同样是存在竞争与争斗。早期曾经闻言:同行中有一个同样做驱动板的企业,对我司的驱动板虎视眈眈,并且在市场上散布谣言,说要把我们虹星的驱动板市场吃掉!公司领导层针对此事作了回应: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随便竞争对手怎么说,我们只要把产品做好,并且做好产品的相关方面,谣言根本就是一张白纸,站不住脚,毫无意义!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司的新品不断上市,市场覆盖率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成为我们的忠实用户,这就是事实证明。

  诽谤罪要受法律的制裁的,商业上、人格上都是一样。然而,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事?一个企业不通过脚踏实地做好产品,经营好企业,却想通过不法手段去打击打垮竞争对手,这又有什么帮助?垄断能生存之久?搞不好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类似此事件已经很多,不用另举。从上述分析,让我总结一点:诽谤他人企业,就是自己企业的不诚信,不诚信的企业最终会在市场上消失!我司坚决杜绝这种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