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知识

要建立健全社会信用...

诚信,让制度和行为...

诚信对企业的重要性...

诚信缺失成为中小企...

从品牌的兴亡看诚信...

对信用一般性意义的...

企业诚信考量社会责...

信用管理

国际信用管理的实践...

企业家如何坚持诚信...

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包...

完善企业信用管理的...

信用管理定义、意义...

信用管理与信用服务...

重要文件及党和国家...

典型案例

宝钢不折不扣讲诚信...

碧生源加强企业领导...

诚信打造医药企业旗...

诚信生存之本 创新...

诚信树人品 创新出...

从蒙牛诽谤门看企业...

从三鹿事件看企业诚...

当前位置: 首页 - > 典型案例 - > 正文

中新汽车:树立诚信理念 推进诚信体系建设


信用商务网【官方网站】 · http://www.ccbn.org.cn     发布时间:2022/7/25
    中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致力于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基于互联网思维方式下,以智能汽车核心技术集成、知名汽车企业合作生产、新能源汽车完整体验服务导入为核心,与多方资源力量共同建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共生”体系,形成适合新能源汽车规模化应用服务“共享”的生态链条,实现新能源汽车+ 互联网+各种应用的全新模式。
    中新汽把诚信理念和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作为集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载体,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积极培育中新汽独特的诚信文化,构筑具有中新汽特点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抓好制度完善和落实。积极贯彻和遵守集团制定的《中新汽全体员工廉洁手册》等规章制度,搭建起中新汽经营管理行为的高压线。
    中新汽全面的诚信观理念体系和诚信建设涵盖诚信于股东、诚信于客户、诚信于员工,三个方面。诚信于股东,就是要把股东利益放在第一位,不说假话,不做假账,不做有悖于股东利益的事,全心全意为股东创造最大化的价值。诚信于客户,就是要想客户所想,竭力全力满足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与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客户共同成长。诚信于员工,就是要关爱员工,尊重员工,努力为员工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重视员工的职业健康,促进员工的职业发展,保护员工的各项权益。
    (一)诚信于股东,维护股东权益
    中新汽历来重视诚信于股东,对股东权益积极保护,在经济效益稳步增长的同时,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回报,积极构建与股东的和谐关系。
    1、遵守证券市场规则
    中新汽认真贯彻遵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规定性文件,切实履行了与上市公司在资产、人员、财务、机构、业务方面的五独立原则,维护了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同时,加强对涉及上市公司内部信息的保密管理工作,维护了市场公平,诚信于所有股东。
    2、保护债权人合法权益
    中新汽高度重视对债权人合法权益的保护,严格按照与债权人签订的合同履行债务,能严格依照合同约定及时通报与其相关的重大信息,依法保障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没有发生任何因违法违规侵害债权人权益的事例。
    3、公平竞争承诺
    中新汽始终依法依规治企,严格执行招标采购等各项法律、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办事程序,主动接受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2016年在与供应商、客户的经济往来中,严格遵守了廉洁从业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廉政责任制,不断健全决策、执行、监督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加强审计监督、效能监察,建立起以规章制度规范行为、按规章制度办事的有效机制。同时要求下属企业坚持依法经营,诚实守信,遵守行业自律规则和公平竞争的承诺,抵制不正当竞争行为,正确处理与供应商等合作方及利益相关方的关系,不采用非正当手段谋取利益。
    (二)诚信于客户,为客户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与服务
    1、建立内控体系
    中新汽自2016年初启动内控建设工作,成立了专门领导机构,旨在保障企业经营活动的合法合规性和管理信息的真实性、提高管理效率和效果、促进企业战略目标实现的管理过程,包括内部环境、风险评估、控制措施、信息沟通和监督检查五大要素。内控建设遵循“以风险为导向、以流程为对象、以控制为手段、以制度为平台”的方法论,紧紧抓住“职能”和“业务”两条线。随着中新汽整合的完成,内控体系建设将进一步推进,计划在2017年完成中新汽整体的内控建设工作。
    2、产品安全保障
    中新汽秉承“优质产品与专业服务并重”的生产经营理念和“诚实守信”的核心价值观,视产品质量服务为企业生命,对这辆的生产及制作过程进行了严格把控,从源头保障车辆的行驶安全;同时不断强化自有车队及司机的服务水准,高标准严要求定期培训,严格按照驾驶员管理制度与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管理考核制度进行考核淘汰,完善服务管理体系及安全管理制度。
    3、安全生产与服务
    中新汽成立包括总经理团队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内的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作为公司安全生产最高决策和领导机构,并在审计监察职能线设置安全生产办公室作为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的常设机构,统筹全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中新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高防范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和影响,保护国有资产安全,维护正常的生产、工作和生活秩序,保障企业职工和周边公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财产损失、环境破坏和社会危害,遵照集团要求特制定本中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确保了公司在2016年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保证了每一位客户、员工的安全。
    4、客户管理
    为了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中新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公司建立客服呼叫中心,专人负责客户投诉及消费者需求回应;完善了投诉处理预案及流程,建立投诉应急联动机制,通过协调多部门快速处理投诉事件,保证客户诉求得到满意答复,并推进以“客户为导向的改善机制”。
    (三)诚信于员工,关爱并保护员工各项权益
    中新汽严格遵守国家《劳动法》、《劳动合同办法》和各级地方政府劳动用工的有关法规,为员工提供健康、安全的办公和生产场所和条件,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准时缴纳国家基本社会保险,鼓励员工带薪休假,每年组织员工体检,为员工提供劳动防护用品,各级企业工会充分发挥作用,切实保障员工的基本权益。2016年全公司劳动合同签订率、社会保险覆盖率均接近100%。
    中新汽非常重视困难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每到重大节日期间,中新汽及旗下各级公司积极行动开展送温暖活动,慰问帮扶困难员工,关注困难员工子女上学问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如职工运动会、文艺演出、趣味竞赛等,让员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陶冶情操。
    中新汽坚持以新能源物流车为切入点,在物流、城市公交、充电网络、车联网、金融等综合服务领域,构建产品和技术研发、规模化应用推广、资本和金融三大功能平台,为新能源汽车规模化推广提供全新的系统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